KEEP
CALM
AND
CATCH
MY
DREAM

紐西蘭南北島租單車及路線推介

By | 00:25 請按廣告以支持本站!

- 遊走紐西蘭6星期

若果有做資料搜集,你會知道在紐西蘭不少鎮也有單車路線。你可輕易在青年旅館/單車店租單車。以下是3個我認為可一試的地方。

1. 南島皇后鎮Queenstown

我共踏了五十多公里,由Queenstown市中心到Lake Hayes,再不小心回來時走錯路(太大意,明明就有一個藍色的指示牌),往外走多了數公里...中間有些位置要上斜, 有時候我進車算了. 下山的時候就可以奔馳. 但要注意安全, 有需要時使用break. 

From http://www.queenstowntrail.co.nz/


a. 我的路線:Queenstown->Frankton->Shotover Bridge->Lake Hayes 沿右邊上到中間不夠一半, 回程


去Frankton途中

單車路線有上有落, 沿途風景很好

Kawarau River

應該也是 Kawarau River

其他路線選擇:
b. Queenstown -> Gibbston/Arrowtown 單程, 單車公司可提供shuttle bus 服務, 由Gibbston/Arrowtown 載乘客連單車返回皇后鎮, 但需付費, 價錢有些昂貴. 來回Queenstown 和 Gibbston/Arrowtown 是超終遠的, 所以不建議

c. 到任何地方然後折返, 到Shotover Bridge再看看還有多少時間剩


Queenstown租單車地方:
Around the Basin, 但在Bookme看到有優惠才網上訂. 我訂的時候是NZD$25全日


2. 北島Taupo


沿著湖邊往左踏會到達Five Miles Bay, 約10公里單程, 沿路都漂亮, 舒服, 有時還有咖啡店, 可作中途休息站. 



而另一條單車徑Taupo -> Huka Falls對我來說是非常吃力. 最後還不能完成. 它有些崎嶇, 並有好多上斜位. 所以我並不建議走這一條路線...

至於其他路線, 我並沒有深究, 所以若有任何人嘗試了其他路線, 可交流心得


Taupo租單車地方:

在hostel Rainbow Lodge, NZD$7一小時, NZD$25 全天. 不論你是否住在那裡也可以租借


3. 南島Wanaka


由於到達Wanaka時天氣非常差. 連續下了數天雨. 但聽說那裡踏單車都有很多路線選擇. 有空的話可以租單車半天/一天去探索一下.


欲支持本站或覺得此篇文章有用, 請按一按在右邊(桌面)或下面(手機)的廣告~ 感謝!


Newer Post Older Post

0 comments: